日本就職漫長之路-2

其實寫部落格是要練習中文啦
發現我的中文文法奇怪到不行哈哈哈哈哈


這篇是要講我有使用的求職管道

1.Hello Work ハローワーク  (新宿外国人雇用支援・指導センター

一開始打工度假來時就有去這裡登錄
通常都要等很久,所以事前預約比較好。

第一次去要帶護照和在留卡,然後寫一張基本資料
完成後會拿到一張像會員卡的登錄證,之後再去只要出示登錄證就OK了

如果日文不太行也沒關係,會有中文翻譯

擔當會透過跟你對談的過程大概了解你的日文程度
問你想找工作的需求地點時間那些
再一一跟你說有那些符合的工作

確定要應徵時,會幫你打電話過去詢問外國人O不OK等等問題
所以如果是一開始打工度假來找工作的話其實滿推薦可以去看看的

因為擔當也會給一些意見,也可以幫你看履歷書需不需要修正

後來找正社員工作去時,遇到的大叔擔當人超好
雖然一直跟我說可能要找換就勞簽的工作難度比較高,但會跟我一起加油
去之前有透過這個網站 先找好有興趣的工作,把編號記下來
再跟擔當說編號他就會把資料印出來就可以一起討論
像是有的工作公司人少、工作內容很簡略的
擔當就會說他覺得這種工作不太好可能有點可疑哈哈哈哈

最後請擔當幫我問的兩間是雜貨輸入公司和內衣販賣員
擔當是直接打電話去公司問說有個打工度假要轉工作簽的人
請問你們接不接受,到時可以不可以幫忙簽證的部分等等,確定OK後
擔當就會準備介紹狀,之後就寄履歷到指定地點

雖然最後這兩間都是面試後沒上.....

不過擔當都有打電話來關心我進度如何,覺得很溫馨

2.人力仲介、派遣公司

大部分的仲介和派遣都是在GOOGLE找到的
也有一些是在FB一些社團聯絡上的
(通常社團聯絡到的仲介都不是很推....也可能我都遇到不好的啦)

以下順序不代表推薦序,只是想到就打這樣。

○mannet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貿易公司的翻譯工作,
投履歷之後mannet的人就有來信聯絡
然後說這個翻譯工作已經找到人了,但能夠介紹別的工作(感覺都這樣釣人)
大概談了一下現況後約到公司面談
介紹的工作都是服務業,化妝品、免稅店、藥妝店等
因為算是派遣所以如果對介紹的工作有興趣的話
可以跟擔當當場面試,覺得OK的話就會安排和公司的人見面
之後去了一個在藥妝店某品牌販賣員的公司面談
一個到現在都很問號的面談,因為根本沒講到話就結束了
然後就沒上,想也覺得不會上。

○NINJA

這家是直接在他們官網上登錄履歷
之後也是約面談
我的擔當是一個台灣女生
人很好很好,也給我一些建議覺得很受用
雖然也是能介紹我的都是服務業性質
最後投了幾個也沒到面試過
不過還蠻推薦

YAMAGATA INTECH

這家也是在網路上看到職缺後投履歷,後來到公司面談
一開始的擔當是中國女生
人也是滿好的,不過當時只有運動品牌的店員
不太有興趣所以沒有面試過
之後因緣際會又聯絡到別的擔當
後來被時間追到火燒屁股有面試了運動品牌店員
面試前還跟擔當做了面試練習
覺得很受用雖然後來緊張得要死還是沒上
不過還滿推薦

還有幾個在社團聯絡上的仲介就不提了
薪水慘無人道。

3.網站

DODA転職
エン転職
リクナビ
indeed

這些都可以試試看
indeed上是可以搜尋到各網站的工作覺得一開始可以這個看看
雖然滿陽春的不過還滿OK


祝大家一切順利。


留言

  1. 從PTT上看到您的文章後轉來這邊看看。

    我也是持打工度假簽來日本,之前太混又逃避現實,拖到簽證期限快到期了才認真找工作。跟版主一樣,雖然想做office,但在日本沒經驗可能有困難。但不排斥服務業販賣業,所以也同時在找這類工作。

    目前投了一些職缺,不是書類沒過,就是還在等書類結果,一直沒進到面試階段,焦慮。

    我也有跟NINJA連絡投職缺,也是跟一位台灣女生面談,目前為止覺得這家還不錯。

    想請問版主提到社團上的仲介的薪水都慘無人道,大概都是多少錢呢?因為有看到一些19萬以下的工作又可提供就勞簽,都在想說這要嘗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現在才發現有留言,不知道你順利找到工作了嗎?

      社團上的薪水像是派遣類的因為沒有像正社員的獎金福利,如果19萬以下的話可能要多考慮一下喔!因為還會扣掉社會保險那些,可能實際拿到的只有14.15也不一定。
      順帶一提,其實我現在的工作薪水也不適非常高,但因為有獎金那些,加上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所以目前是咬牙撐著哈哈
      希望你現在已經順利在上班了^^

      刪除
  2. 版主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覺得很實用
    我也是想要找辦公室的事務職
    想請教你在找工作的時候有特別找甚麼關鍵字嗎?
    或是特定產業?
    謝謝!希望你在日本工作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因為沒有局限怎麼樣的事務職,所以只以會用到中文的事務職來搜尋
      但現在這份工作是誤打誤撞,當初投的履歷根本跟中文無關,
      是湊巧跑出來的一份網購客服的工作。
      會答應面試也是想說練習面試,結果到公司面試主管就說他們剛好要進軍台灣,剛好我投了履歷這樣子。所以真的是很運氣。
      如果你有相關事務職(貿易、秘書、翻譯等等)經驗的話,應該找類似產業會比較順利!
      謝謝你,也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3. 新宿的外國人雇用中心願意幫打工度假簽證找兒時社員工作真的令人羨慕!
    大阪的直接說打工度假不能找正社員所以不能幫忙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是喔!新宿的是大部分先介紹一些拿時給的打工,之後我表達我想換就勞簽,就有說不一定可以之類的話。
      然後會幫我打電話跟雇主說明狀況(現在是打工度假簽,之後希望能協助幫忙轉就勞簽,可以嗎之類的)
      可能每個地方不太一樣吧!

      刪除
  4. 上面送出太快!沒有兒時啦打錯了哈哈

    版主現在工作如何呢?
    我在hellowork看到好工作但大阪的不能介紹
    正在煩惱中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禮拜回台灣過年現在才看到留言,真不好意思!
      現在工作是在エン転職上自己找到的喔!
      我覺得如果你的日文能力OK的話,可以試著自己從日本的轉職網站上投履歷,投的量越多機會越大!
      加油!!!!!!!!!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5. 你好,我是今年取得打工遊學簽,預計8月就要到日本~
    想請問你當時到日本時的日文能力大概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大學是日文系,也有來日本交換過,日文有N1。所以聽說那些都還可以。只是一開始服務業敬語好難~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6. 您好
    想請問一下您去做在留資格變更申請的時候,在審核結果出來之前就先去上班了嗎?
    因為我到處查打工度假簽證做變更的審核期間可不可以先去上班
    但是都查不到...若要等一個月才能上班我怕公司會覺得等太久QQ

    因此想請問您當時的詳細狀況,有空麻煩您回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對哦!我是進公司後才去申請變更,大概進公司一個月才換成工作簽。不過我進公司時打工度假簽證還沒到期,所以是可以上班的,但如果已經到期的話可能就不能,這部分可能要問入管比較準。
      祝你順利😊

      刪除
    2. 好的非常感謝您!
      希望我這邊的入管不會要我辦理認定,可以直接幫我辦理變更...
      網路上都只有查到東京跟福岡一帶的分享,好擔心我這邊不行QQ

      刪除
    3. 哈囉!希望您已經順利換成簽證了!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駕照直接換成日本駕照/東京府中運転免許試験場

【日常】在日本東西弄丟了怎麼辦?!!!!!鑰匙不見啦~~~~~~~~~

日本打工渡假簽證變更工作簽證過程+小插曲